中外合作办学

d00ebdca491f4f468343079281f831ec.jpg


我校目前设立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五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均与外国合作大学对接。我校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经累计为社会输送毕业生3,000余名,90%以上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录取毕业生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公共管理专业)

项目于2021年获批,是亚洲和拉美国家之间正式成立的第一个农业高等教育机构。学院的目标是,汇集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力量,在国际组织的支持下,为中国、巴西和各国学生提供国际文化和教育环境,提供一流农业学科的创新教育,发展成为亚洲、南美洲和世界顶尖的跨国教育机构。学生毕业后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巴西圣保罗大学分别授予硕士学位。未来学院将在多个领域开设新专业,面向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减贫人才培养和农业发展项目建设。


中美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传播学专业)

项目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项目引进国外高水平师资,70%以上为外籍教师,实行小班制授课。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科罗拉多大学学士学位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中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项目于2012年获批,是学校积极贯彻实施教育部“探索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试点项目,也是国内该专业领域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中美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项目于2020年获批,是国内“双一流”高校率先与美国常春藤院校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也是国内高层次引进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项目按照国际高等教育标准,为学生营造国际文化和教育环境,提供国际一流的食品科学创新教育。采用“4+0”培养模式,学生达到全部学位要求后,可获得康奈尔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中国农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