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0f08b592a88e4016824bbbaa506b6bbd.png


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合同的审批工作。2015年学校专门成立“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社会服务处。2017年以来,中心先后获批为海淀区专利运营办公室、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中心已组建一支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全程参与从意向达成到商务谈判、公开公示、学校决策、合同签订、履约监督的转化流程。2020年,中心在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搭建“科技成果展示与技术交易平台”,利用现代数字科技互动多媒体技术,通过现场展示、成果拍摄、项目路演等方式直观清晰地推介高质量科技成果,已累计接待校内外来访人员2000余人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宣传、直播、现场签约等活动30余场次,已成为校地校企合作与科技成果对外展示与交易的重要窗口。

“十三五”以来,学校完成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合同370余项,其中千万级7项,百万级47项,合同总金额超3.3亿元,涵盖动植物新品种、生物疫苗、生物工程、食品加工等领域,与国内种业龙头企业、高新科创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1(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位列全国高校排名第3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