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菲菲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菲菲课题组现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课题组介绍见http://cgst.cau.edu.cn/art/2022/1/30/art_34460_813721.html。 研究方向为高粱耐逆及其酿酒品质改良的分子机制研究。

一、招聘条件

1. 热爱科研,工作勤奋,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具有高度责任心、上进心和团队协作意识;

2. 具有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农学、草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且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4. 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国内外SCI期刊发表过有影响力学术论文;

5. 入选者需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

2. 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指导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3. 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三、相关待遇

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工资待遇依据应聘类型制定相关政策,博士后出站后特别优秀者将协助申报学校各层次引进人才。

1. 兴农青年学者岗博士后(http://www.cau.edu.cn/art/2022/1/26/art_10353_813339.html):不低于25万/年,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相关政策兑现待遇。全职在校工作的,优先提供博士后公寓供其租住;创新团队岗博士后:不低于20万元/年,包括工资、学校和个人缴纳的各种税费、保险等;鼓励并支持申报博新计划等国家级博士后项目;根据科研成果和对团队的贡献进行绩效发放。

2. 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学校的博士后子女入园入学、工会活动等方面与在职教师同等待遇。中国农大博士后出站工作前景广阔:70%以上博士后进入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超35%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

3. 课题组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活动。

四、应聘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下述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 ffyu@ca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含研究工作简介、三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代表性文章及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即将博士毕业的候选人提供相关说明)。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五、有关说明

1. 学校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的一个月内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2. 关于博士后招聘程序或政策方面的问题请联系栾老师010-62733381,邮箱luanxiangke@cau.edu.cn。

3. 了解更多请参见: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这所985高校,吹响引才号角!(https://mp.weixin.qq.com/s/Vu_g8mQ3IIi_hU5-LcDz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