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学校拥有2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1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建有国家级基地3个、校院基地共330个、重点建设校级优秀基地26个、研究生公共教学开放实验平台重点建设项目5个;80个本科专业,其中3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生物育种科学获批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简称“强基计划”),生物科学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生物学、化学两个学科被列入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和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我校是新中国首批招收国际学生的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与国际著名大学的合作办学也取得优异成果。我校的网络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多次被评为全国"中国十大品牌网络教育学院"和"最具社会满意度网络教育学院"称号。

本科生教育

中国农业大学现有本科生1.46万余人。目前设有覆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共80个本科专业,并设有1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学校持续深化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突出交叉融合,在全国首创生物育种科学、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兽医公共卫生、社会政策等6个本科专业,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型新兴本科专业。

查看全部
研究生教育

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作为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历经百年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

查看全部
国际学生教育

中国农业大学自新中国建立之初(1954年)就开始接收国际学生,至今已经接收来自9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国际学生,2014年我校接收来自75个国家的562名国际学生,其中55%攻读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45%作为访问学生进修专业课程、从事合作研究或进修汉语言文化。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