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教民稼穑、弦歌不辍,砥砺耕耘、桃李芬芳。2015年1016日,中国农业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农业大学肇始于1905年设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后历经了北京农业专门学校、北京农业大学、北平大学农学院等发展阶段。1949年,北京大学农学院、清华大学农学院、华北大学农学院合并为北京农业大学。1952年,北京农业大学农业机械系与华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等合并成立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后更名为北京农业工程大学。1995年,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组建中国农业大学。学校1954年被列为全国6所重点院校之一,1984年成为全国重点建设的10所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成为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2004年被确定为“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建校110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发扬严谨求实、厚德博学、勤勉持重、爱国忧民的传统,坚持以农立校、特色兴校,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上下求索、开拓奋进。今天的中国农业大学,正向着“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适逢盛世、继往开来。我们本着“热烈、多元、务实、节俭”的原则,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和学术交流活动。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农业大学

20155月7

  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联系办法:

  校庆网站:http://110th.cau.edu.cn

  电子邮件:alumni@cau.edu.cn

  联系电话:010-6273793562738593

  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CAU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