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中荷AGD计划2019年招生简章

中荷AGD计划(Sino-Dutch Agriculture Green Development Programme)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7个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作物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跨学科创新平台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多个院士领衔的高水平中方导师团队,是由张福锁院士牵头,与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荷方专家团队合作(教授:Carolien KroezeOene Oenema等),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该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76),计划自2019年至2021年,每年分批次录取和资助15名优秀硕士毕业生攻读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招生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与提交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资源与环境科学、植物科学(植物生物学、园艺学、作物学)、动物科学(畜牧学、兽医学)、食品科学、营养与健康、农业工程技术、农业经济管理、草业科学方向的硕士毕业生(应届毕业生须在20197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

3、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中、英文版);

2)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课程成绩单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或学院提供201971日前可获得硕士学位的证明);

3)英语证明:两年内有效的雅思或托福成绩。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分,口语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90分,口语单项成绩不低于20分;或在国外完成硕士学位,且课程语言为英语(详细要求请参考:https://www.wur.nl/en/Education-Programmes/PhD-Programme/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htm)(暂未取得上述证明者,须于201971号前补交);

4)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专家推荐信;

5)硕士学位论文摘要(中、英文);

6)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原件请在面试时提供;

7)身份证复印件;

8)报名费(200元人民币),初审通过,复试时提交。

自本简章发布之日开始报名,本年度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320(纸质材料以收到时为准),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agd-csc@cau.edu.cncaucfj@cau.edu.cn),邮件主题应注明申请人姓名+专业+CSC报考

二.选拔原则与程序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研究生院组织项目管理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

3、复试采取中荷双方导师共同对申请人进行三方视频面试,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项目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录取名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

4、不得同时申报多个CSC资助项目。

三.培养办法

本项目学制4年,其中连续三年在瓦赫宁根大学完成(36个月),合计一年在中国农业大学习(12个月)。由中国农业大学自主招生,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中荷双方导师共同指导,获得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

本项目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即深入国内三农一线开展科学研究,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的相关领域,依托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开展实践和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修完项目指定的课程,由中荷双方导师与研究生针对农业绿色发展的问题,讨论确定研究方向和课题,并赴荷兰开展后续的学习和研究。

根据项目需求,部分学生将参与有关热带农业课题研究,学习期间赴海南省进行项目研究与实践。

四.学习费用

1、在荷兰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生活津贴1200欧元/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包括生活、保险等费用

2、36个月国外留学的CSC奖学金之外,在瓦赫宁根大学的学费以及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1年的科研与助研津贴等费用,均由中国农业大学承担;

3、由于课题需要,研究生的额外国际旅费由中荷双方导师科研经费承担。

五.其它事项

自本简章发布之日开始报名,本年度派出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320日,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agd-csc@cau.edu.cncaucfj@cau.edu.cn),邮件主题应注明申请人姓名+专业+CSC选拔

项目联络人:010-62734454中方联系人:陈范骏

电子邮箱:agd-csc@cau.edu.cncaucfj@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