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同学:

为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配合国家开发银行提醒相关同学及时完成毕业确认操作,党委学生工作部现开展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流程

(一)学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

凡在校期间曾办理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2022届毕业生(名单通过邮件发送至各学院),请于6月20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网站网上申请“毕业确认”,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 (http://www.csls.cdb.com.cn),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

2、登录系统后,选择左边栏“资料修改”核对本人通讯、就学、家庭、就业、联系人等相关信息

3、个人信息完善后,选择“毕业确认申请”,核对本人贷款信息。在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最下端的“申请”,完成网上申请。

(二)学校进行“毕业确认”审核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对贷款毕业生的网上提交的“毕业确认申请”进行审核。审核时间截止到6月24日,请同学们注意截止时间,逾期未提交申请者,产生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二、注意事项

1、本通知所提毕业确认相关工作,只针对国家开发银行所办理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其他信用社相关贷款涉及学生,请咨询当地资助中心及贷款部门,及时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2、毕业确认申请必须由学生本人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确保信息真实无误。

3、继续升学或攻读研究生的学生,进行毕业确认后,需拿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前往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以及还款计划变更手续,相关问题请直接联系当地县(区)教育部门资助中心,了解具体方式和流程。

4、毕业前或毕业后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直接联系当地县(区)教育部门资助中心,了解还款的具体方式和流程。

5、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对本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具体可咨询国家开发银行或当地县(区)教育部门资助中心。

6、各学院要做好本学院贷款学生的教育管理,通知组织本学院学生按时办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还贷等业务,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信用意识。

 

 

三、联系方式

国家开发银行电话:95593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51423176

联系邮箱:zizhu@ca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8